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14

韓國電視節目 2014 tasty road滋味行/韓遊智囊 推介 第四十三回 - 首爾傳統街 市掃街行

這一集應該可以叫做街市特輯

因為介紹的都是在一般的市場中找到的食店

這種食物一般都平易近人

無論是價錢,老闆或者是食物的類型

其實我去旅行很多時候就希望發掘這些小店

因為可以吃到平價地道的食物外

也可以感受一下當地文化

去跟老闆們溝通

看看當地人平常買菜的地方

是最原始的旅遊方式

我知道有些朋友喜歡去乾淨連鎖式的餐廳

如果是這樣的話這種市場小吃應該會令他們抓狂吧

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~

這個市場出現了3款小吃

有去韓國指定食品 - 炸雞

還有一個比較新奇的炸大紫菜

而另外那款像我們常吃的蝦蛟

炸雞用上蘇子葉和麵粉一起炸

最吸引的是那個紅紅的炒醬汁

在電視上看的時候

看著老闆娘吃雞肉和醬一直炒直到變紅色

我簡直覺得炸雞那個香味從電視吹出來

(好像有點誇張了~但真的不自覺就想到了炸雞的味道了⋯

這感覺是視覺影響了嗅覺,出現了錯覺的大食病徵嗎?哈哈!)

它有分小,中,大

分別是5000won, 7500won 和10000won

小店名叫깻잎닭강정

每個月的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一休息

其他時間由早上11點營業到12點

其實炸雞在我的wishlist裡只排第二

第一位的是那個炸紫菜粉絲~

紫菜是一個可塑性很高的食物

紫菜包飯,紫菜湯,紫菜零食

韓國人很多菜式中也把它用上

但把紫菜包著粉絲來炸的確很令人眼前一亮

而整條炸物的重心

是裡面的芝士~

外面咬下去脆脆的

但吃到裡面軟心的芝士

我很喜歡這個反差~

而且價錢不貴是重點


小店名字叫홍코너

營業時間11:00-20:00

但炸大紫菜好像是不能單點的

一定要跟他們的炸物套餐

2500 won的套餐包括甜薯, 魷魚, 餃子, 南瓜,蝦和大紫菜

3500won 的套餐會包括其他的例如薯餅/青椒等等..

大家看自己喜好吧

最後介紹的是蝦卷

我覺得它和蝦餃太相似了

所以沒有很特別

1人份量有6件賣3000won

這個地方叫<新村傳統市場>

在新川站3或4號出口走大概10分鐘 (是蠶室後的一站)

    地址:서울특별시 송파구 잠실동 213-29 













0 意見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