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4, 2014

韓國電視節目 2014 tasty road滋味行/韓遊智囊 推介 第四十一回 -韓國小食 米 腸 - 華麗變身成德國式香腸~

韓國人的想法有時候很可愛
 
但往往出來的output也令人驚嘆他們的創造力
 
這一點是我喜歡韓國的原因
 
他們的想法好像沒有邊際的
 
設計概念上也好一般學習工作上也好
 
其實香港人也有這一股熱血的
 
但這裡好像太多人為/社會的因素阻礙了實行
 
其實我想說的
 
是這一家米腸餐廳
 
大家大概知道米腸這一道韓國小吃
 
樣子和用料是怎樣的吧?
它是一條條黑黑的裡面又塞了很多材料
 
看上去真的像一條條的米田共
 
哈哈
 
這是我以前韓國讀書時
 
大部分外國學生看到它的反應
 
而最令人卻步的
 
是因為它用上了充滿腥味的豬血
 
而我呢
 
當初的想法是
 
絕對絕對以後都不要試這樣的東西
 
但想當年
 
一位同學的極力說服下
 
發現其實它也是一款美味的民間美食~~
 
自始就愛上了!
 
所以我完全明白
 
未試過的朋友對它有一種抗拒感
 
而這一家餐廳就可以滿足那一類朋友
 
因為他們用的米腸
 
沒有用上豬血
 
所以製成品完全就像一條白滑的德國香腸
 
就外型而言已經改善了好幾倍
 
只可以說老闆想法獨特
 
因為傳統米腸都只是用蒸或放在湯裡面
 
而老闆除了把它變成外國人的樣貌外
 
還把它的煮法改試用煎
 
令到它的外皮香脆~~
 
吃下去應該口感已經完全不一樣了!
 
還有另一特別的飲品
 
是用上燒酒混合sparkling wine~
 
但我看blog的時候完全沒有介紹這一款飲品
 
所以大家去這家餐廳的話先不要期望可以試到這款
 
當我在網上看的時候
 
才發現
 
這家餐廳
 
是想當年我和雞先生曾經去過的~!
 
想當年是我們仍然是清純學生的年代(….其實就是咸豐年前啦)
 
(但這位先生跟我說
 
吃過的餐廳就像開大便一樣
 
去完了是不會記得住的!太可惡了………)
 
而另外的介紹了的炒米腸最吸引我
 
裡面包括了米腸年糕芝士年糕小腸金姑 粉絲 還有韮菜
 
價錢是25,000won
 
可足夠3人份量

不過這一款有夾雜著有豬血的米腸的
不吃的朋友要看清楚顏色深一點的就是有豬血的了 
有網友說女生的話2個人吃一定吃不完
 
男生的話就會剛剛好
 
吃到最後還可以加多一個炒飯~~
 
餐廳叫순대실록
 
就是米腸實錄
 
在惠化站1號出口
 
abc mart旁邊的路口入
 
附近有一家coco ichibanya 咖哩店
 
서울 종로구 동숭동 1-42

0 意見 :